close

03 - 30 mar 2013

歡樂的重生假期結束後, 又要回到地獄餐廳的工作,
可幸早前請了三星期假的經理, 在三個月後的今天還是不見影,
他應是陣前逃走了吧, 侍應們都很高興不用給那菲律賓經理管,
要知道一個懶主管有多愛將工作都推給你,
而由於我在餐廳己算是第一老手了, 日子還算不錯,
但古怪難受開心事還是不少......

wk62_0.jpg  


1. 見到自己在FB的隨筆有以下一段:

因為在廚房中犯了點錯, 老闆很憤怒,
老闆 : #$%!@&*^, YOU! go outside!!!

那我就在外場工作, 誰知又把一張酒單攪混了(這叫禍不單行嘛...),

老闆娘 : Oh my GOD! YOU! go inside!!!

在5分鐘內給兩個老闆同樣趕走,
只怕我已破了本餐廳的地區紀錄了吧.............

wk62_1.jpg  
(忍一時風平浪靜...)

在那極端的環境下還能說笑, 可見我還是老神在在抗壓有道的.


2. 一直覺得老闆娘很不喜歡我, 她跟我講的正面說話不會超過五句,
和其他同事(包括老闆)談過這問題後才知道她應該不太喜歡全人類,
而且她做事比較隨性, 我又要求everything well plan,
我覺得某工作要講定如何跟進但她總是last minute order.

例如請長假的問題因要早訂便宜機票我早兩個月已提出申請,
但老闆娘一直拖著沒回覆, 我等不下去只能先訂機票了,
可那時的日期和價錢都不太理想, 到請好假她又不滿意我要在高峰期離開,
是否我們背包客叫價力真的太低你吃定了我, 只能等你臨時有空世界才會轉?
可幸我一早和老闆有良好溝通也不怕你會炒掉我,
只是要聽她碎碎唸真的有點煩.

wk62_2.jpg  



3. 早前為老闆在FB招工, 工作詳情打了一大堆,
因知道老闆不會看中文, 我在結語玩票性質打了一句:

"老闆在五點開火後會變修羅, 見工提早為佳, 祝見工順利!"

wk62_3.jpg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 阿修羅Asura是解作非(阿 A-)天神(修羅 -sura),
所以我說老闆是修羅是在稱讚老闆是天神(!?), 背後很有深意,
誰知"地獄餐廳, 老闆修羅"的名號就快速傳開,
任誰見工都在問這個老闆是否很恐怖, 其實大家都誤會我意思了!
可怕的是某天老闆忽然問大家在網上如何評價他的,
聽到時我背上出了身冷汗, 心想禍從"手"出這次如何拆彈,
語焉不詳幾次後只能推說我說這份工作會很辛苦,
it is a hard work in the hell, 老闆才放過我,
天, 是誰多口漏天機, 在這兒招認本大爺姑且饒你不死!


4. 也有好事發生吧, 某天因廚房有人請假, 老闆就要我幫忙擺盤,
我也開始在廚房內場工作, 外場出餐就叫一位新來的女生頂上,
30分鐘後老闆大怒, 因為出餐一直出錯就換了個人,
誰知另一人也繼續出錯, 老闆用完了他的耐性就血老闆娘大吼,
說可否找個知道自己要幹什麼的人來出餐, 否則一直出錯客人在投訴,
誰知老闆娘更大聲的回嗆他說:

I cant help, it suspose to be martin!

wk62_4.jpg  
(總有出頭天!!!)

那刻我很尷尬但心裏著實很歡喜,
我的工作能力大家都讚賞呢(雖然是曲線方式)!


5. 老闆越來越喜歡將我抽到廚房擺盤, 但忙時也得出餐走到外面,
回來就是我的死亡5分鐘, 因為這5分鐘內如果老闆下了一大串指令,
我會不知道而擺盤無法跟上, 跟著就是被罵->出錯->無限迴圈......

wk62_5.jpg  

工作難度也大了很多, 因為侍應平常都在外面走動,
出了什麼錯總有機會偷偷補救, 有點閒時也可以小偷懶一下,
在廚房一切舉動都在老闆眼皮底下, 做錯偷懶發呆可說是一覽無遺,
老闆的震撼教育就會立即上演, 壓力大了很多,
雖說因為轉換崗位令每星期收入由600升上了800,
但每天給罵也有點難受, 這錢真的不容易賺.


6. 好不容易有一天不用在廚房, 我又可以四處遊走專心服務客人,
那天我照常工作, 看到了某些相熟的客人, 由於她之前的要求太特別,
令我一看見就記得她要 Lemon Lime Bitter w/4 lemon(4片不是4個...),
推薦了他們合心水的拼盤, 又及時給了他們餐具, 那頓飯他們應該很高興,
客人走的時候特意和我握手, 我心想澳洲人只是吃個飯都很有禮,
掌心感到有張紙給我知道那是小費, 我當然很開心,
想不到在後場掏了出來那小費竟是一張50大元!

那是我兩個多小時的人工了, 自問也沒有特意去取悅客人,
只能說用心工作別人自然會知道, 由於太樂不可支忍不住叫告訴了同事,
當然獨食難肥我也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個成果,
咦, 明明不是老闆, 我為什麼會在分小費???

wk62_6.jpg  

還有雪倫姐也度假回來了, 但她的回歸意味著有人能端菜,
那老闆就可安心將我塞進廚房, 天, 我快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