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 15 jun 2013

wk76_1  
在玩轉澳洲大連擊之前, 本來計劃先好好休息兩天,
也安排了和雪倫姐一起遊玩達爾文市郊其中一個景點(因為她有車),
但工作的最後一天(昨天)老闆忽然跟我說了一句...


這個星期沒有薪水星期一中午到skycity吃中午吧, 當作是farewell.
那一刻真的受寵若驚, 據我所知起碼有九個月沒有辦過這類盛事,
老闆娘也笑笑口的跟我說她已經訂好了位了(應在想這馬屁精要走了),
就是這樣我飄飄然的到了賭場中的餐廳吃中午自助餐.

wk76_2 wk76_3  
farewell自助餐  


午飯後就和雪倫姐到達爾文軍事博物館, 經過east point悠閒保護區,
路上都是沿海美不勝收的風景, 很後悔之前沒有來逛逛,
但其實由市中心這兒騎單車應該要一個小時(暴曬的8公里),
也得多謝雪倫姐親自開車(難道是自動?)帶我去, 重點是沒計我油費!

場內有分付費區(我沒去)和免費區, 雖是免費但也夠我看兩小時,
有不少珍貴的展品和用過的刀槍坦克海防炮等,
大家可看雪倫姐多興奮:

去軍事博物館  
雪倫姐正常mode  
這輪子怎換!!!  

(靠腰這輪子破了怎換)


大愛~~~  

(到底有多愛~~~對不起這位同胞丟臉了-->拖走)

朱利你最想看的雪倫姐寫真我都POST出來了...
好了我承認是我迫她在拍的...倒是雪倫姐身體很誠實很配合就是了.

晚上我和房東和房友們到了餐廳吃大餐, 平日在那做奴才,
今天終於一嘗做大爺的滋味, 也吃了餐廳招牌特盛海鮮拼盤,

晚餐 晚餐 Seafood Deluxe for 2  

吹海風看日落吃大餐真的很享受! 老實說之後行程也難有機會了.
到付錢時很驚訝老闆娘竟然為我埋單(按道理下午已請了我一餐),
更給了我一張告別咭, 回家打開看到內容真的有點感動得想哭.


告別咭  

內容總結如下:

1. 相交未深奈何同苦無甘
2. 說我嘴賤但最喜歡這點
3. 裝熟來港幻想白吃白喝, 休想~~~
只能說句, 相濡以沫, 莫失莫忘! 珍重再見! (淚奔!!!!!!)

放下沈重的心情, 提起沈重的行李出發(什麼鬼...),
往後的行程其實比上班更累, 單是行程大綱及確認信等資料已達44頁紙,

44頁的行程  

重點是每個行程一環扣一環, 如有延誤可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希望和房友卡卡餘下行程一切無驚無險順順利利吧,
我們勁玩第一站: sunshine coast!

***~~~***

12 jun 2013

由於沒有直航機, 旅程第一關是要由達爾文飛悉尼再到陽光海岸,
而我們搭乘的航空公司捷星出名便宜但取消延誤率高,
(她的官網也"勸喻"你訂兩程機票也需預留36小時的空檔...)
因此由我兩班機之間得空白十小時! 中間就在機場消磨時間了,
但大家也要注意, 出了禁區拿了行李, 你可再入禁區為起飛前兩小時,
而澳洲內陸機場的商店多設立在禁區內, 禁區外面多為人影不見,
因此中間時間食物的選擇可能很有限(甚至沒有).

悉尼機場 悉尼機場  

你付什麼價錢就有什麼服務, 只有更差沒有更好, 所以只能忍忍.
等到起飛前兩小時我們立即衝到禁區內大吃大喝!

下一程機其實只有約兩小時, 晚上約六時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陽光海岸!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移動中度過.

陽光海岸機場--陽光呢!!???  


13 jun 2013

第二天的行程...等一等, 不是說陽光海岸年均300天晴朗,
怎麼一出門便下大雨, 是我帶衰抽中了那16%?
戶外活動都不行了就換去走一走建在河上的 Sunshine Plaza,

Sunshine Plaza Sunshine Plaza Big Queenslander + Hot Hombre  

雖然其規模和香港國際級商場城市比只算是普普通通,
但畢竟我們是在達爾文這鬼地方逃出來, 有東西看什麼都好.

回到 hostel 就到了海邊和碼頭區走一走, 可惜天色太差轉轉就走.

Mooloolaba Beach 心情很差要發洩一下~~  


14 jun 2013

太陽出來了, 有陽光拍照漂亮多了!

Wharf(天晴)  陽光.海岸  

由於房友卡卡是個動物園收集怪魔, 根據她的CV所述,
自小因常看電視節目而變成智障認識鱷魚先生 Steve Irwin,
位處本地的 Australia Zoo 更是她的夢想必訪之地,

wk76_5.JPG 收費  

(看入場費價位我的表情有如 Steve...)

跳跳鱷魚 很像我們的朋友小球 8成袋鼠的姿勢  

入場費有點貴但也算值得, 以保育為目的的私營動物園所費不菲,
具可持續發展性的旅遊景點應該多加支持及推廣,
可惜這種模式香港實很難生存.
同時也參觀了同集團的野生動物醫療中心,
我們的入場費一部分就用在這兒了, 儘管我們能為地球做是如何的少,

人類  

但看到有地方專門照顧醫治受傷生病的動物, 更有救護車出動,
實在很有意義!

回到城市我們再到碼頭參觀, 因為今天有night market,
在夕陽下碼頭和岸邊都染上了夢幻的色彩, 如置身油畫之中,

Wharf(日落) Wharf(日落) Mooloolaba Beach(日落)  


和前一天真有天壤之別, 真的不枉此行呢.

wk76_4  


15 jun 2013

逢星期三六上午都是 Eummundi Market 開放的時間,
Eummundi只是個只有1700人的小鎮,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也是成長於此,
1979年只有3檔發展到現時已有600攤(不過好像有兩間管理公司鬧兩胞).
我們參加了當地的一天團(aud25)坐車來回接送,
這個市集賣的多是藝術品和裝飾物, 對背包客來說只能是眼睛shopping.
(對, 我用盡力在說服了卡卡不要買吊床...)

Eumundi Market Eumundi Market Eumundi Market  

下午吃過飯就拿回行李到機場, 結束了這短短的三天陽光海岸之旅,
在 hostel 和老闆閒聊, 發現在這兒很黏人的黃貓流浪最少已17年,
討食撒嬌的技巧老練, 成為了這兒的大明星,

大黃貓  

另老闆兒女問我房友帶這麼多行李是否在環遊世界,
卡卡尷尬得變了臉色, 童言無忌啊!快反省你移民級別的行李吧哈哈哈!


可真的想不到挑戰忽然在往第二站艾爾斯岩(ayers rock)中間出現...

***~~~***

由於沒有直航機, 旅程第二關是要由陽光海岸飛悉尼再到艾爾斯岩,
而我們搭乘的航空公司捷星出名便宜但取消延誤率高,
因此由我兩班機之間得空白十四小時(晚上八點到第二天早上十點)!
到悉尼, 坐下, 開電腦, 寫博客, 玩遊戲,
心想捱完這晚就不用再扮露宿者了, 十一點時有機場保安過來,
(很心虛因為我們正"借用"機場的插頭在瘋狂充電...)
說機場會在十一時半到明天四時間關閉, 叫我們快離開,
立即翻網頁看到不只國內機場, 連國際機場也是一樣要關閉,
天, 悉尼不是南半球國際級大都會嗎? 24小時辦工不是常識嗎?
看到外邊四度的環境, 令為了省一晚車錢房錢的我快要崩潰,
還好房友卡卡沒有大罵還積極找避風位置露宿,
對我的微預算旅程, 似乎她也只能習慣和認命了...

悉尼機場  

在機場外的椅子坐了一會, 有位好心的華人告訴我們可到附近的麥當勞避避,
漆黑大冒險中途找到了一個香港同路人, 忽然又加上了一個呱呱叫的台灣人,
那台灣人直嚷機場不可能會關閉, 因為他早兩天才在墨爾本的機場過夜(什麼鬼理由),
我心想你那麼堅持那不如你現在回墨爾本吧, 然後他不情不願的跟著我們,
一路上就罵著為什麼麥當勞這麼遠早知不走, 麥當勞不是只為機場過客服務的吧,
好了到了可以坐下了, 他又在搭話插嘴說自己四處傲遊都不用花錢有人罩,
又叫我們去台南找他包玩包食全包什麼的, 這人好奇怪明明他連我名字都不知道,
是台南人真的生性熱情還是我戒心太重, 也婉拒了他借我們的電話來上網,
我還是好好看著自己的行李吧!

悉尼機場免費上網  

等到四點, 心想機場重開了, 冒著寒風(那是零度~~)推著行李車,
手和身一直在發抖的直奔回去, 小睡一會早上八點時再吃個豐富早餐,
心裏慶幸有心人雪中送炭的主動指引, 中途碰到怪人也沒有什麼發生,
之後順利上機, 開始第二站: 參觀"世界中心"!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