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oct - 24 nov 2012

有人說旅行去哪兒不重要, 重要的是和哪個人去!
其實住一間屋如是, 硬件如何好, 如果和房客不合, 也會很困擾...

wk44_01.JPG  


困擾源起於這sharehouse的家務計分方法:
1. 每件家務有不同分數
2. 每位房客在每星期最少要做4件家務, 不夠的要罰10元
3. 多做家務的按分數分為三甲, 可分別得30/20/10元

本身這個方法我非常欣賞, 有機制令大家天天都會打掃房子,
結果sharehouse乾淨得有如示範單位一塵不染,
可是管理學告訴我們, 獎勵機制很容易令目標偏離,
住下去才發現房友們的互動有如冰湖, 平靜的表面實處處藏著暗湧!


wk44_02.jpg wk44_03.jpg  
有段時間我給咖啡店炒掉了, 早上太閒也就用力做家務,
結果那兩星期順利得到冠軍三十大洋! 隨後也不敢太凶狠免遭人怨,
可是我早前的進取似乎得罪了舊房客, 之後幾星期其他人聯合起來各顯神通,
A君掃地洗碗但寫上B君的名字, 務求集合眾人分數將我推出三甲,
我雙拳難敵八手只可忍氣吞聲, 可想不到他們變本加厲, 眼看我某星期有望奪冠,
眾人竟然塗改記分板, 硬是將他們的數重新組合讓我變第三,
但我最不爽的是他們也把餘下的家務都做光,
配額用完間接令另一名台灣室友要罰錢.

為那十元八塊變得不擇手段不管他人死活, 實在令我灰心,
其實大家都很想得到那30元, 那分配一下輪流奪冠, 自然可以利益最大化,
更不堪是欺負了他們的一個同鄉(雖說他實在有點傻傻的),
華人最愛內鬥又可見一班.

***~~~***

有人介紹了一所招租的新房子(ruddick circuit), 用姑且一看的心態去看看,
想不到房子很高質素一看就愛上了, 加上舊房子家務生死鬥實在令人不高興,
雖然只能住到二月但也立即下訂金了.

看圖就會知這兒有多高質素:
wk44_04.jpg wk44_05.jpg wk44_06.jpg  

 

與屋主閒談知道這兒有約千五呎, 售約 AUD 600,000, 在澳洲是中上的價錢,
如果以香港呎價和收入比例去比較的話, 可發現香港的樓價實在高得驚人,

地點 呎價 個人入息中位數 呎價與收入比例
香港 HKD9,000 HKD12,000(數據來源) 0.75
澳洲(達爾文) AUD 400 AUD 2,308(數據來源) 0.17


終於找到一所滿意的房子了, 雖不能長住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

wk44_07.jpg  

現在我都很專心的在海邊那西餐廳工作, 每星期時數都比較穩定,
而且同事們都很有趣, 整天大家都在笑笑鬧鬧,
要不就是想辦法找閉路電視的盲點在摸魚, 但人太多聚在一起卻很礙眼,
為想辦法拿到更多私人tips, 我們想過在萬聖節Halloween那天,
在身後貼上"Trick-or-TIPS~~~~~"的標語, 以鼓勵更多顧客共襄盛舉,
唯我們怕老闆娘發現只得作罷.

其中一個來自德國的Bartender自稱快要走了(快走了第三次),
大家就找個藉口去我家開party,
兩星期後他再自稱快要走了(第四次)大家就找了個酒吧再farewell多幾遍.

wk44_08.JPG  

以下是我部份奇怪同事的簡介:

wk44_09.JPG wk44_10.JPG  
(德國人與意大利人真的是天然的盟友)

菲臘, 男性, 德國籍, Bartender, 只得19歲,
一反我認為德國人都是很死板的印象, 整天在說有的沒的,

例子1~~~
菲 : Hi can you put the cup for me?
我 : Yes sure.
菲 : Be careful, these cups are hot, AS HOT AS MY MOTHER
我 : ......


例子2~~~
我和菲正預算搬桌子, 老闆娘經過,
娘(質疑地) : Pillipp are you OK, you not yet work but your back is all wet!
菲(自信地) : So you know how hard I work~~~
娘(憤怒地) : BULL SHXT!!!!!


wk44_11.JPG  
阿力思, 女性, 香港籍, Drinks, 25歲下,
全天候濃妝, 堅定走著粗腿港女路線, 滯澳港男觀音兵團獨立旅旅長,
我和菲臘發現她的腦部容積約與一只松鼠相等,
(體積:由外部看佔空間的大小; 容積由內部看可容納物體的空間)
性格很好玩, 是我們的開心果.

wk44_12.JPG wk44_13.jpg  
(菲君與雪君玩完遊戲後, 雪君大叫You make my ass so painful~~)

雪倫, 女性, 台灣省籍, Food, 45歲上29+N,
英語良好, 長時間與我相依為命, 當聽到廚房的怒吼時我們都會推對方進去,
雅號 Armstrong, 兩臂有力的她是我最好的支持, 大家都當她是男人來使用,
但其實她也有一顆玻璃少(!?)女心, 亦很喜歡學她大陸房東說話的聲調,
比較慢熱但其實熱心助人.

和不同國/省籍的人交流知道了世界的很多事,
例如德國人有關gas(毒氣)的玩笑會給視為惡意(因為二戰),
法國人真的比較懶但也很會享受生活, 菲律賓人則為天字一號懶,
另台灣很多朋友都不知台語原來是閩南話,
而當我說潮州話(同為閩南語系)時大家會驚為天人,
大家懷著不同目標(某些人沒有)在這個地獄廚房中苦中作樂,
我只想平穩渡過這段存錢日子誰知下個月就面對生死決擇.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