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澳遊sp1~~~紐西蘭之旅-山之篇
(注:旅程在七月進行, 當時為深冬)

SP Day 13

一早便下雪  

昨天滑完雪得捧著屁股上山, 忘記了將那雪地 pass 退還,
今天一早便得飛奔到山下的雪場辦公室拿回按金,
再跑上山坐訂好的 shuttle bus 到機場,
到了機場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雪, 自動門一開灌進了冷風,
而顯示版上也一一翻出了 delay 的字樣,
不詳的感覺一閃而過, 莫非我們今天又要滯留?



由於我的另一志向是成為作家, 平素看過的故事橋段我都清楚記得,
到澳洲流浪前就看了 Final Destination 大全套共5集,
當我今天站在航廈窗邊身體很誠實就回憶起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如果大家自命膽大包天膽色過人, 每次出國坐飛機前可看第一集,
天, 為什麼我總愛清楚記住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片段...)
尤其是當看到一輛飛機急降不成再晃頭擺尾的爬升上天空,
我和團友卡卡都驚叫出來, 另一香港團友也給我們唸佛的樣子嚇著了.

我們的班機只是延誤了個半小時, 起飛時全機的震動仿如 disco,
我心中唸"故障機率細過六合彩, 我未中過六合彩"(無限loop),
最後還是平安降落在 Auckland 機場.

Verandahs - BBH  

到了 Verandahs BB Lodge, 放下行李已經天黑,
到市區走個圈, 再吃韓燒與團友卡卡慶祝生日,
這兒的食店價格相宜質素也很好,
不過卡卡忽然咀嚼著東西唸唸有詞, 又夾著一片紅色東西問:
這是什麼泡菜為何很"煙韌"?


其實...


真相...



是...


那是一片生豬肉!!!!!!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都在笑卡卡餓太凶飢不擇食,
今天就在一串"生肉快樂"的笑聲中完結.

Bungy Ride...... Skycity  


SP Day 14

Heading to Matamata  

收拾好飛刀和弓箭行裝, 我們就要出發往哈比鎮 Hobbiton 了,
參加的 tour 其實只是巴士公司提供接載而矣,
不過比自行分開買車票接駁會便宜一點點,
中土世界我來了: fight for middle earth(車上大叫~~~)


哈比鎮 Hobbiton  

在 peter jackson 拍了紐西蘭旅遊特輯魔戒三部曲後,
哈比鎮 Hobbiton 這場景吸引了無數旅客參觀,
(其他都是CG加工, 或是你能認得某個樹林荒野的場景)
經導遊介紹更得知不少電影內幕與小故事:

1. 場景中的一草一木一磚一沙皆是電影公司的財產, 非請勿動,
2. 興建場景時動用了紐西蘭軍隊幫忙,
3. 9成人有看過書或電影而來朝聖, 餘下1成人的理由: 覺得型!
4. 有參觀者在45分鐘創紀錄拍了近二千多張相: 秒幾就拍一張,
5. 電影公司"聲稱"湖邊的 party tree 下年會是 111 歲,
會和 Bilbo Baggins 慶祝生日...
6. Bag End 頂上棵樹在 LOTR 時在附件買來, 由於路途遙遠,
它給大卸八塊後編好號碼, 運來重組後再加上台灣出產的樹葉逐塊黏上,
7. 又因為要拍前傳 The Hobbit, 劇組忽然記起棵樹要小一點,
又以天文數字重做了一棵出來,
8. 不是每個哈比洞都以一比一比例建做, 而 Bag End 的內部是廠景,
別妄想以為入面真的有百多個房間,
9. LOTR 中有幕是清道夫甘道夫食住煙看日出, 但由於方向不對,
劇組是拍日落再在電影中倒帶放的.

哈比鎮 Hobbiton Bag End 哈比鎮 Hobbiton 哈比鎮 Hobbiton  

最後我們在新建的 The Green Dragon Inn,
喝著飲品參觀這個中土 style 的酒吧,
過程中只能嘩嘩嘩的在看, 每處地方都能看到劇組的一絲不苟,
而這片地方亦全靠農場主人, 當地政府與電影公司的通力合作,
為我們留下了這個如斯有趣的景點.

The Green Dragon Inn The Green Dragon Inn The Green Dragon Inn The Green Dragon Inn  

回程回到真實世界的小鎮 Matamata, 旅客中心也改建為哈比屋,
我們在鎮上吃過午餐後便坐巴士回 Auckland 了,
可惜接駁的巴士也因大雪延遲, 我們在風中等了兩個小時,
各位於冬天遊覽紐西蘭得注意大雪這個問題呢!


SP Day 15

喜好附庸風雅的我, 每到一個城市一定會找免費的美術館和博物館,
感受當地的文化和歷史, 這也是認識一個地方的捷徑,
今天就來到在市中心而又免費的 auckland art gallery.

Auckland Art Gallery Auckland Art Gallery  

老實說這個美術館不算很大, 展品偏向現代藝術的方向,
有不少是內地藝術家的作品, 也不只是油畫雕塑這些,
其中一個項目便是為一條中國的村落包裝其產品和旅遊業,
日本某些村落也以動漫作宣傳, 香港又不知可否試試?

Auckland Art Gallery  

不說不知 auckland 有風帆之都的美稱, 其地型像一個 "S" 字,
南北都有內港灣包圍著, 由北面的海邊步行到南面的海邊只要兩小時,
可惜沒有時間試試那條散步徑, 風景應該不錯,
下午的行程便是坐巴士到了港區 Wynyard Quarter 遊玩,
碧海藍天配以微風暖陽和正妹, 假期就是那麼美好.

Wynyard Quarter Wynyard Crossing  


SP Day 16

喜好附庸風雅的我(下刪數百字...),
今天到了以為是免費的 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
卻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

War Memorial Museum War Memorial Museum  

話說旅遊書說這兒是免費, 而我也在網頁確認過,
但入場時給博物館職員說一定要 donation,
donation 字面解應該不是必須的吧,
要不你就在網頁公佈是 admission 好了.
(現在再去看它們更新了, 居民免費其他人要收入場費.)

不過老實說 25紐元的入場費是頗值得的, 只因不少展品都很吸引:

1. 場內有關毛利人文化和歷史都很詳盡, 到紐西蘭一直覺得奇怪,
毛利人與澳洲土著在文明程度上有很大落差,
他們(原玻里尼西亞人)的藝術品和建築方面都比澳洲土著先進太多,
看到以下的遷徙圖在知原來兩地是不同人種.
(在《槍炮, 鋼鐵與細菌》中亦有解釋, 主要是居住地資源的問題)

War Memorial Museum War Memorial Museum  

2. 有關火山的實景模擬就令我們親身感到災難的可怕,
而展版資料中亦有提及一件因火山爆發而差點變成空難的事,
話說英國航空(BA009)班機在印尼附近飛入一片火山灰雲,
四具引擎逐一死火, 飛機失去動力一直滑翔下降,
機長一直重啟引擎, 多次嘗試後四個引擎相繼恢復運作,
飛機全力爬升避免撞山, 但降落時卻發現駕駛艙窗戶白茫一片,
機長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絲沒被刮損的窗戶,
他當時是坐在座椅扶手上手動降落的, 當真是生死一線間!
(天, 我又記住了這次事故的細節了...)

新聞報導 火山爆發了 一片漆黑 一切只是示範  

3. 二樓的軍事展品令我目不暇給(女子組已崩潰撤退了),
尤其是見到大名頂頂的零式戰機! 好了, 我知大家沒興趣.

沙漠之狐隆美爾 零式  

這所博物館值得花一整天來看呢,
之後我們就到了 newmarket 逛了一會, 就結束了今天的旅程了.

Newmarket  


SP Day 17

紐西蘭的旅程到了最後一天, 十七天打通南北島,
到過了六個地方(因為滯留所以加多一個),
百多人的小鎮到百萬人的城市, 看了不少景點,
也有很多景點還未去, 有機會應該會再來,
建議在澳洲 working holiday 的同仁們要順便來好好玩一玩,
等如一站式全澳精華遊, 更可省不少機票錢.

餘下也只是坐到機場而矣, 可是我卻犯了個巨大而低級錯誤,
就是記錯了飛機起飛時間, 路況又不是太好,
離關閘只有20分鐘我們才跑進去, 可幸團友卡卡亦原諒了我!
(當然, 我得記住 8程飛機3程巴士1程火車3程一天遊的資料,
責任太大忙中有錯不出奇, 而重點是:
還有幾程資料在我身上而卡卡沒有還要靠我, 哈哈哈哈哈...)

airport goodbye NZ  


下一站, 是那裏呢?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