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zy_ep2_title.jpg  

到了澳洲一年半, 回香港一票朋友就愛問你有什麼深刻事,
可惜得著感想等等大家似乎沒有興趣,
所以我只好將某些瘋癲事項陳列如下,
上集其實太多無聊東西,
下集《在澳怪奇瘋狂事件簿》加強版倒數開始!


+ 下文為2012-2013年的資料發生的事, 或因記憶衰退與事實很大出入
++ 強烈建議不要仿傚下列事項, 生命無 take two


第五位: 神打搶箱 決戰邊疆

crazy_ep2_05.jpg  

話說每個在 VIC 的葡萄農場都像邊荒, 剛巧我到的地方有很多阿富汗人,
我們華人反而是少數族裔, 要在這兒生存什麼東西都要搶, 如工具車,
但最重要的便是搶發泡膠箱, 以將剪下的葡萄包裝入去.

由於我腿長, 聽見運箱子的車來到時, 我是最早一個飛奔出去搶箱的,
大片樹叢中南亞人跑時還會!@#$%的通知鄉里, 十足阿波卡獵逃的情景,
9個發泡膠箱包成1長條, 理論上每人只能拿一條,
當然實行上很難說了, 所有人都想搶多一點以加包裝葡萄的流程,
不久我就能在經過的車子旁偷偷伸手先將一大堆箱子抓下來,
也試過如特技人不要命的跳上行駛中的車子, 再將一大堆箱子踢下車給同伴.
(再8串長條包成1個大骰子, 因此我的目標都是拿一個大骰子14街同僚分)

50多個阿富汗人在搶箱時聲勢震天, 分不清他們在吵架還是在聊天,
我們在當中可謂沙塵滾滾隨時給殺錯良民, 沖得進他們的圈子也可能搶不到,
這種特技人的生活持續了三星期, 當時也沒有想過跌下來會怎樣,
每天都在黃土地上跳上那運箱車, 下班就嘻嘻哈哈的回家搶位置洗澡,
這是三個月前還是在做文職的我想也沒有想過的生活!


第四位: 畏高怕死 空降危機

crazy_ep2_04.JPG  

一個畏高的人, 他應該不會去高的地方,
一個怕死的人, 他應該不會玩危險活動,
某天有一個畏高又怕死的人, 卻花大錢去個很高的地方進行危險活動!

在天氣好的日子先付錢, 再填好健康申報表(投名狀生死狀),
教練會先為你穿好裝備, 講解了降下時需注意兩點,
分別是出機倉時頭要仰後和著陸時不能用腳要用屁股,
之後去機場, 檢查裝備, 上飛機, 檢查裝備, 到10000呎, 又檢查裝備,
一直在檢查裝備令我緊張得要死,
教練提醒我開艙門時不要自己跳下去, 他要先確定位置,
可一打開艙門教練頭伸了一伸, 我就看見飛機在我的下面.

因為我打了個空翻, 我已經在萬四呎的空中了...

教練以為我很享受, 一直在玩花式轉來又飄去,
我身體內卻有兩股熱流由任督二脈上下游走,
其一意圖由口中突圍, 其二不斷想經括約肌噴射飛航,
我很怕在萬呎高空噴吐出來出來有如咖啡拉花,
半個小時後三四分鐘後我終於到地了, 光是站著都快脫力了.


crazy_ep2_04b.JPG  

回去 hostel 睡了個半死了, 差點難受得晚飯也吃不了,
沒給嚇死真的是賺到了(但花了300大洋幣), 活著多好!


第三位: 房車猛塞 雙五添一

crazy_ep2_03.jpg  

"澳洲國土面積約為6百萬平方公里, 而警察只有不足5萬人,
碰到警察的機會真的微乎其微~~~", 黑工頭 Sam 開著車如是說...

這一刻我給放在行李的位置, 似一條給摺疊好的死屍, 聽著工頭大放厥辭,
而30分鐘前, 由於車子都給駛走了, 無花果田還有6-7個人等接載,
工頭 Sam 就將所有人都塞進他的車,
開始我以為他在說笑, 誰知最後連他, 共有11人在車上,
而他的車, 是一輛五‧人‧車!!!!!

是次歡樂滿東華的表演具體如下, 司機要開車, 坐1人,
助手席(1人座), 坐2人, 已經是最舒服的設置,
乘客席(3人座), 坐5人, 大家都已經很像扭扭樂,
行李位置(0人座), 塞3人+2箱可樂, 我在這個位置.

事實上這輛小車在球場停下, 一下車已經是足球隊的陣容,
立即可以 Winning Eleven 一番, 那天殺的 Sam 還在嚷 Police!
要我們練習躲下避開警察, 我那時變成了一件立方體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到了市區, 有些人要下車, 我才由行李門滾下車,
心中直在罵TMD, 也以後不會坐他的車了.

超載危險, 敬請勿試!


注: 各地國土面積和警察數字(維基百科),
香港 1100平方公里 35000名警察,
台灣 36000平方公里 64000名警察,
澳洲 6112000平方公里 49000名警察.


第二位: 天雨泥滑 奇蹟一剎

crazy_ep2_02.jpg  

在採葡萄工作的日子, 因濕氣太重包裝的葡萄會爛掉,
某下雨天的時候我們會放假, 就開工頭的車到另一葡萄農場找朋友,
順便偷採另一品種的葡萄試試.

那天下著毛毛雨, 我們參觀了農場的宿舍一陣子就去辦正事拿葡萄,
雨下得密了, 好心的小周就將車子駛上泥地搶灘兵不用走得太遠,
誰知看著車子快碰到農田邊的木樁時, 小周大叫"要死!",
我們就整堆人碰在一起, 車輪因沾了濕泥剎停不能,
停下來才知我們車子差一點點就撞上, 保險桿都快貼上木樁了!
這次急剎停得下來真是奇蹟, 回程的路上我就一直叫小周安全為上.

crazy_ep2_02b.jpg  

(我本來覺得這項只算是第8-9位, 沒什麼特別瘋癲或驚險,
直至回港後有天在中環坐的士, 因剎制不及而慢速"吻"到前面私家車,
全車人即如滾地葫蘆, 回想才真正評估到在澳洲如撞上了會有多嚴重,
真的要多謝小周豐滿的小肚豐富的駕駛經驗和即時反應,
老實說這次之後都沒有發生關於車子的驚險事.)


第一位: 半壞單車 想抱緊些

crazy_ep2_01.jpg  

我對博文做過少少統計, 發現有我落難的 post,
大家反應都拍爛手掌非常關心, 為了人氣, 我只能繼續出賣自己...

因工作移動需要買了輛很便宜的單車, 雖然知道那車子很破,
剎車的性能只有50%(那台灣騙子鬼扯車只用了3個月...),
但那時單車奇缺只能買下, 令我不用走路45分鐘上班.

到了某天上班, 因事繞了路要走一大段斜路,
落斜十米後我連單車整個物體已進入 free fall 的狀態,
看著前方90度的急彎我卻是剎車不不能,
雙腳都伸地上加強阻力還是剎車不不能,
一直就衝出行人路剷入了路邊草地, 再下衝到山邊亂石群中,
好不容易雙腳都掛彩了才停了下來, 慶幸當時馬路上沒有車,
否則一頭撞上去世上就有一將星殞落多一名交通意外犧牲者.

衝下去其實我看見了白光走馬燈, 到停下來才知道害怕,
台灣朋友常用語"挫屎", 我...其實...那一刻...


......

差一點體驗到(如果挫了屎這一篇是不會出現的, 大家死心吧!),
慶幸兩個括約肌都夠強健, 頂得住巨大壓力,
心中暗叫了句好險, 更慶幸沒有人看見這個蠢到死的過程.
(那這一段是什麼? 網上轉載的故事嗎?)

雖然變成了必殺零剎單車, 但我還是不怕死, 更多是怕麻煩也捨不得修,
還是之後前輪內胎破了才去大整, 買車時只花55澳元, 修車要60,
卡卡說修比買貴, 損我買了台破車, 我只能說人還是平安就好,
而這台車最後在轉手給別人的前一晚, 給人同時惡意刺穿了前後輪,
只能說我的人緣運氣真的太差...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