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 07 apr 2012


騷動在早上五時半, 還是六時半發生...

w14_1 w14_2
(示範: 明明下一刻就是三點, 又變成了兩點) 
 

(騷動十個小時前, 31 MAR 21:00/GMT+10)
當我在設定明天的的鬧鐘時, 我的智能手機會顯示多少時間後會響,
當天那個時間好像與平日有點不同, 但又說不出為什麼會不同, 也管不了就睡了.
 

(騷動兩個小時前, 1 APR 04:00/GMT+10)
看著手錶, 才四時而矣, 為什麼身體已開始甦醒, 重點是內急如焚,
沖了去洗手間, 又沖回床上睡多一小時.
 

(騷動開始, 1 APR 06:00/GMT+10)


大家都在討論時間的問題, 我的電話是早上六時, 但成龍有些人的時間已經是七時了,
一看我自己的手錶, 乖乖不得了, 也是七時, 那時心中忽然想起"夏令時間"的問題,
但我只概略知道澳洲有實施, 不知具體實行情況,
莫利那時睡眼惺忪的走出來說4月1日是愚人節冬令時間的開始, 時間會調慢一小時.
大家才放下了心, 那時我問成龍小周, 為什麼不按自己的時間起床,
她便說因為聽不我起床拉屎的雜聲, 表示我還沒起床可以繼續睡,
我心想我早起拉屎是為避開大家如廁的尖峰時間,
並不是本人拉屎特別大聲可作鬧鐘之用, 如某天本人不拉屎大家不就會遲大到?
 

騷動後當晚上網查了資料, "夏令時間"又名"日光節約時間", 多在高緯度地區實施,
因夏天日照開始時間較早, 故在夏天實行夏令時間將時間提前一小時,
令大家早點起床, 節約照明用的能源.
澳洲在南部省份實施夏令時間(十月到下一年的三月),
所以在冬天來了時間便得延一小時, 也令我們鬧了場小騷動.
不知不覺間, 我已經經歷兩次淩晨兩時, 也過了一個25小時的一天,
果然是讀萬卷書不如食萬寶路行萬里路呢!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夏時制, 澳洲時間
 


***~~~***



每天都在採葡萄, 莫利米奇和卡卡都說想試試弄弄葡萄果醬,
因此有天我和卡卡特意留起了一袋10公斤的葡萄, 山長水遠的帶回家,
還事先上網查了製作方法, 希望能DIY一瓶最新鮮的葡萄果醬!
 

不過, 這果醬的出產過程真的不容易呢...
 

話說那天是假期, 莫利米奇節目奇多不知去了那裏,
同屋的香港朋友忽發奇想又想弄葡萄果醬, 就開始風風火火大幹一場,
我看到那個廚房戰場立馬通知卡卡, 說我們的葡萄危險了, 果然給我一語成讖.
 

為方便廣大的讀者(根本沒幾個), 左方為錯誤方法, 切勿跟隨,
右方是簡化版但可成功的步驟.
 

錯誤方法
 
簡化版步驟
 
香港朋友先把葡萄切半
放到大鍋中加糠加大量水煮 
等混合物收水成果醬
葡萄去皮切碎, 只留一點皮作調色及增加纖維
葡萄果肉及一點皮放到鍋中煮
一直攪動待煮出果膠令混合物收水成果醬, 略加糖調味






 


香港朋友那一大鍋巫婆汁液煮了三四小時都還是湯湯水水,
成龍問過程是否出錯為什麼還是水水的, 香港朋友才走入房間,
15分鐘後出來說裝果醬瓶子要先用滾水浸泡消毒以便果醬保存,
(根本沒正視及回答問題~~lie to me 告訴我們這是心虛的表現)
成龍再問那水水的怎麼辦, 香港朋友才說煮多一會就好.
 

不久由於晚餐時間快到大家都要煮飯,
香港朋友只能將那巫婆汁液的水給隔掉(噢...葡萄的精華都給掉了),
再將餘下的巫婆渣液分裝了三個大瓶子(消毒這一部分做得很足),
一瓶給了成龍, 其他就放到冰箱中"待用".
 

可怕的是, 到我們想食葡萄時, 才發現香港朋友將所有葡萄都用光了,
是~10~公~斤~葡~萄~都~一~次~過~用~光~了~~~!
那代表我辛苦採回來的10公斤葡萄葡萄一口都沒吃過就變成了一鍋巫婆渣液...
更不要說有什麼剩下可以弄果醬什麼的, 氣得我一整晚沒說話.
 

第二天早上, 不怕死的小周試了那"果醬",
看著他艱難地把一堆紫色的半固體像油畫上顏料似的硬是塗在面包上,
吃完後就說了句這是另一種風味的果醬, 小周這人真是厚道.
之後成龍發現那瓶"果醬"發霉二話不說就扔掉了,
另外兩瓶很像佔了冰箱位置很長的時間, 記憶所及沒有人動過,
不知什麼時候就憑空消失了.
 

果有果無皆是命, 葡萄你們安息吧,
下圖是我和卡卡之後做的葡萄果醬, 份量和流程可在這裏找到.

w14_3  

大家不會做什麼其實網上都有教, 虛心一點闖禍也能少一點呢(浪費也會少一點).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