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 26 may 2012


工作沒下落, 每天都給人迫著玩settlers,
(好了好了, 我承認開始時是想大家陪我玩...)
但踏入這個星期, 已經沒有找工作的憂慮了,
因為下星期有香港朋友來澳洲探望我們, 作為半個東道主的我們,
當然要好好計劃行程, 令她有個充實愉快的經歷~~~

wk21_1   


這個行程很早之前已經約好, 但時間一拖再拖,
原因是我們工作的果期很難預先知道,
好事多磨地我在四月時先決定了在五用底,
因為未到冬天之餘我們也未開始採橙的工作,
不過我們的朋友小球就要多點犧牲她的anuual leave了.
(世事從公平, 用多點自己假期, 機票錢也就便宜一點)

在搜集資料的過程中, 成龍那一大堆旅遊書給了我很多幫助,
而且小周成龍會在旅程後半段加入我們, 將會為我們加入不少歡樂!
但預備這次旅程可花了我不少心力, 原因是--小球.

小球, 人如其名個子圓乎乎的, 性格更似是一個粉團, 說什麼都可以,
她和卡卡在香港時一直都是作為香港友人的奴隸而存在的,
直至卡卡到澳洲後因看不下香港友人的行為, 成立了奴隸解放組織,
但小球仍然堅定的守在奴隸的角色, 只能說她太好欺負了.
而且這頭個人(應該是豬吧)非常迷糊, 對人類社會合理程序一律忽視,
會一直測試你容忍其智商下限的底線, 令真正關心她的人往往破口大罵!
以下是部分例子:

例子A
留意小弟旅程博客的朋友, 應該有看過[裝備]歐債與流浪這篇文章,
當中灣仔股海奇葩正正就是小球, 她在澳紙低位時入貨,
但只有所需數量的六分之一, 在過了幾天澳紙微升就賣了出去,
完全沒有考慮她還需要更多澳元, 更沒有餘下太多時間等待澳元下跌.

例子B
幾經辛苦買了便宜機票(感謝我的老么的大力幫忙), 由於要在上海轉機,
很擔心小球一口爛普通話會否在機場上演迷失上海再轉機去了亞塞拜彊,
因此問她的航機編號是什麼.

她的第一次回覆是: 波音737(!!!!!??)

我忍不住罵了幾句粗言, 再解釋那是航機型號而非編號...
她的第二次回覆是: QL21DHKT(......)

航機編號那有8個編碼的, 再者最後HKT應該是Hong Kong Time的意思,
我只好逆向操作反由澳洲機場查閱由上海飛來的航機, 再一一與小球核對.
由於實在太擔心, 小弟制作了長達500字的備忘錄,
內容包括所需物品, 聯絡地址及電話, 出境流程,
入境澳洲流程與填表所需事項, 接駁巴士乘搭流程等等, 只希望她平安到達.

***~~~***

先放下小球的亂七八糟, 回到旅程的預備, 這次的目的地是墨爾本,
澳洲的第二大城市, 也是維多利亞省的首府, 遊覽熱點包括:

市區商圈(CBD)--商場,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博物館等
Phillip Island--主要看野生動物
Yarra Valley--酒莊, 蒸氣火車等
Great Ocean Road--十二門徒石, 倫敦橋
Mornington--主要是騎馬, 酒莊等

有了概念, 開過了幾次會, 將旅程項目都分好工要大家查資料,
自助遊的快樂其實就是在於自己找資料的過程,
由無到有的去建立一個地方的印象, 選擇自己喜愛的元素去遊玩,
再於真正的行程上一一去印證.
現在已經沒法接受港式旅行團, 迫你在短時間走過很多很多景點,
根本就是貴價自助餐, 吃很多很飽, 但你不會記得吃過什麼,
也吃了一堆你不喜歡的東西.

不過裝酷的代價太大了, 單單找一個行程中的運輸接駁就花了我3-4個小時,
又要將所需車費時間與當地一日遊作了個表個比較讓大家選擇,
又要卡卡電話電郵查詢住宿報團交通安排等詳細資訊,  
又要因為賺錢不易(真的多血多汗)硬要將10日的使費控制在千元下,
真的很費心力時間.

可惜在開會時看到香港友人將網上的資料照本宣科實在心中有氣,
根本沒有比較全程由自己包辦與參加一天遊之間價錢與時間的差距,
不過深知香港朋友做事風格, 有沒有做都會包裝得好好(港語: 總有野hea給你),
我早已找過資料, 得知自己火車轉巴士時間成本太高, 只能花錢買方便了.
相反成龍安排的大洋路之旅一看便知花了功夫, 給我們在3-4所旅館中選擇,
當中又有分析建議那所最好, 所要求的景點一個, 租車銜接所有滴水不漏
(我更知她設計行程時狠狠的打電話煩了很多人問第一手的資訊)
不概是其老本行!

到了星期六, 一早就搭乘九個小時的巴士到墨爾本, 卡卡笑說我們是大鄉里出城,
在一月時懷著不安的心情出發到小鎮做苦工, 幾個月後帶著期待的心情去遊玩,
墨爾本, 我來也~~~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