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jun - 2 jul 2013


30 jun 2013

早上就在街上亂逛, 看到幾個博物館都有點貴捨不得看,
經過舊海關大廈看了城市的模型, 又在樓上的市立圖書館上了一會網,
心裏感嘆在如斯中心的地段能有便民設施.

Customs House Library  



前兩天到省立藝術館只參觀了洗手間,
今天就到 MCA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
雖然內裏的藝術品真的有點難以明白, 不過看看也是開了眼界.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rt Art...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下午在商場吃了甜品, 付錢時眉頭沒有皺一下,
能賺到錢真好, 終於可以過上好一點的生活了,
回想剛到悉尼的頭一天, 看著餐牌嚇一大跳, 一元二塊都在算,
現在看到十多元覺得很便宜, 二十元也自問不是問題,
在現實生活層面也算合格了吧.

Westfield Sydney  



1 jul 2013

難得今天沒有雨, 萬里無雲陽光充沛, 可以乾乾爽爽的遊覽了,
由於晚上得乘飛機到下一個目的地, 所以上午收拾好行李check out,
就到了總督府 Governor House 參觀, 這座哥德復興式建築有如城堡,
在冬日的陽光下散步實在令人心情舒暢.

Government House Government House Government House  


在城市中繞來繞去, 最後坐在公園一角, 看著四周,
有居民, 有遊客, 有白人, 黃種人和黑人, 有成年人和小朋友,
不同年齡, 民族, 身份的人都聚集在這小小的公園內,
有為生活打拼經過的, 有偷閒在池伴休息的, 有興奮在玩樂的,
作為過客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心中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回想從前在香港營營役役的我, 看著背包客又是一種什麼樣的目光?

池中的白鴿飛起, 回來, 再飛起, 又回來,
有一種我們說不出意義的重覆,
那人類的旅程, 留下, 離開, 再留下, 又離開,
我們能有空去想想這種重覆的意義嗎,
太陽暖暖的曬在背上, 似有溫熱的海浪推動著我,
時間過去了, 追尋的, 懷念的, 失去的, 渴望的, 想不出個所以來,
但我還得站起來, 因為我們又得起行了.

Tumbalong Park  


2 jul 2013

這已是在澳洲的最後一天, 身處在飛機上,
越過我們自定的時間線, 我茫茫然不知時間的換算,
行程6小時但實際是4小時, 我得到了時間, 還是失去了時間?
時間國境不明的空間中, 空閒的我正在總結這一年半的經歷:
(大家將無法想像我是在什麼的環境下做總結...)

1. 工作方面:

a. 日數
名為工作的日子有 440天
(當中排休/雨休有 45天, 實際工作天數 395天)
待業/失業/被迫遊玩的日子 64天
遊玩 44天

b. 收入 (這半年專心只打一份工~~~)
海邊餐廳 Restaurant 總時數: 1,412.4(+935.9), 時薪: 20-40.
每天搬椅180張, 十個月下來搬椅共44,820次!
平均工時是 5.87, 平均每天收入是 $116.35.
(min: $30.00, median: 130.00, max: 280.00)

其他項目業積報告比較詳見以下
浪澳遊半年期業積報告(第二期)
浪澳遊半年期業積報告(第一期)

c. 利弊
第一產業工作 - 農場工作
其實農場工作只能說是, 低門檻, 有二簽, 異世界生活體驗,
除了以上三項我再想不到更有好理由來從事第一產業,
工作環境大多惡劣, 靠天吃飯收入不穩定, 產季短得經常移動,
多為黑工難有安全保障, 工頭拖糧逃薪時有所聞(下刪三千字)...

第三產業工作 - 服務行業工作
人工高, 單這一個理由已經無敵, 因為旅費決定格調,
大家本來的城市多為資本主義高度發展的地方, 一定很明白這點,
不過服務行業所需門檻較高, 尤其是語言, 這部份不是熱血就可以解決的,
而沒有基礎語言能力, 想找工作為英語以戰養戰更是妄想,
只會是某 F生字的運用能力有飛躍性的進步,
另外, 由於多居城市, 太多聲色犬馬的娛樂, 賺得多花更多也是有的.

小結: 72%(升5%)日子真正有工作, 8%(升4%)快樂遊玩, 20%(降9%)是在不安中渡過的,
繼續餐廳的工作, 收入令人非常滿意, 盡情玩樂後還有可觀存款,
可見找對工作有多重要, 畢竟有青春無資本的生活不好過,
賺了錢有基礎保障才能有理想, 全世界都一樣.


2. 身體方面:

a. 飲食
鄙人吝嗇, 絕少外膳, 餐廳老闆對我特別照顧包兩餐,
所以能省很多, 一星期花的雜費不到10元~~~

b. 健康
作息有點日夜巔倒, 都得凌晨睡中午才起來,
而且天天都上班沒休息精神是有點繃緊,
不過由於天天都在勞動, 身子還算壯健.

c. 意外
由於城市人口密集, 而人又是一種很危險的生物,
老實說達爾文又是一個治安較差的地方, 所以很多意外和陷阱在,
人在異鄉, 建議大家少出夜街會較好.


3. 心靈方面:

看過很多人的經歷, 又問了他們的想法, 似乎可歸納一個很有趣的結論,
如果有人在故鄉本身發展不錯, 來到這裏也不會差到哪兒去,
如果有人在故鄉一直渾渾噩噩, 來到這裏也不會找到人生意義,
要成功哪裏都可以, 要失敗和浪費時間根本無關地點,
心態為主, 質素為副, 如此, 而矣.


wk_79_1.jpg  

光陰如白駒過隙, 回看自已這個系列的第一篇,
那時就是剛到南半球茫茫然不知所以, 之後就是一直在旅途上,
一直有找不著下一份工作的不安, 有太辛苦不想再撐下去的感覺,
有他鄉遇知音的愉快, 也有對老朋友的失望,
有千里重聚的喜悅, 也有散席之感嘆, 這一年半的生活非常精彩,
就似是要將一個人幾十年的經歷在這短短一兩年間快速插播,
難怪友人說去過 working holiday 會很難投入朝九晚十的香港生活.

不管如何, 一年半就這樣過去了, 這也是我最後的青春,
精彩, 難過, 開心, 傷心, 得著, 捐失, 不管你想要還是不想要,
時間過去, 什麼也沒有留下來, 不, 我想, 還有回憶吧,
人生能這樣不管一切的機會其實不多, 很怕自己會忘記這一刻,
所以便有這個blog, 記下這旅程的大小事, 令我可好好回味,
燃點青春, 焚燒美好時光的味道......

Opportunity~~  


***~~~***

寫到這兒, 我毫無預驚的飄起了, 是我一直打坐所以今天入道嗎?
下一瞬我的屁股狠狠的撞了椅子, 這時我才聽到四周的尖叫聲,
飛機剛才經歷了一下失速和急降, 艙內所有能動的東西都在吱嘰吱嘰的叫,
如像浪濤一樣, 第二下的急降又來了, 我用力將全身都塞到椅上,
wk_79_2.jpg  
第三次又來, 驚叫聲, 呢喃聲, 還有腎上腺素的味道, 這一刻整個畫面,
天, 我不是付錢玩激流, 這篇總結文還未post, blog 人次也沒有半萬,
但我也不想給 RIP 洗版...還有, 這次保險賠償是多少, 我媽會收到嗎?

空姐為了安撫大家的情緒, 用中文英文說由於飛機經過某山的山脈帶,
所以失速急降是很正常的情況, 但她未說完飛機第四次急降,
空姐詳和平靜的聲線也立即走音......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