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 29 jun 2013


23 jun 2013

Menya Noodle Bar  

還是大雨, 是日休息一天.
(日式烏東好好吃~~~)



24 jun 2013

雨終於停了(勉強算吧), 真正的悉尼玩樂遊開始了!

到景點前, 先到火車站買了一張 My Multi 1 Weekly ($44),
這樣整個星期都可以無限次搭乘火車, 巴士, 電車, 渡海小輪,
簡單計算, 每天只搭兩程火車, 一星期下來已經要 $50.4, 買星期票省很多!
當然你時間很多又不怕走死, 可依靠有限時間服務的555號免費觀光巴士路線,
又或可依靠無限時間服務的免費觀光自攜鐵腳一雙.

wk78_1.jpg  


不過用 My Multi 是不包括機場站的出入, 要另外買 $12.3一程的 gatepass,
其實也有 gatepass Weekly, 只要 $20, 但不能單獨買, 要配 My Multi 買,
如果你遊玩悉尼的行程剛巧是一星期內的話,
就可以買 My Multi 1 + gatepass Weekly ($44 + $20).
(注意: 2013年9月開始 My Multi 1 Weekly 不能搭乘渡海小輪)

第一站先坐電車到 fish market 吃早午餐, 如果初到澳洲,
看到琳琅滿目但價格不菲的海鮮一定大吃一驚不知如何是好,
但在地獄餐廳打拚過的我, 一看自然知道什麼是好貨什麼菜性價比高!
也還好早來到這兒, 因為中午12點就有一車車陸客來嘗鮮, 人滿為患.

wk78_24a.JPG  platter  

坐電車回到市區, 參觀悉尼的著名旅遊勝地 Darling harbour,
旁邊就是澳洲國家海事博物館, 展示了多艘船隻和戰艦,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可惜我時間不足無法參觀, 因為下站是坐渡海小輪暢遊悉尼港,
小輪一直在悉尼大橋下穿過, 歌劇院在視線中放大又縮小,


Sydney Harbour Bridge Sydney Opera House  

跟著近距離參觀歌劇院, 回程沿路看了 QVB 和 3層高的Woolworth超市,
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25 jun 2013

今天會參加 local tour 到悉尼市郊著名的釀酒區 hunter valley,
坐車時領隊竟然叫悠閒的我們向著上班一族微笑和揮手,
如斯破壞社會和諧我當然義不容辭虛應故事一番,
上到悉尼大橋又是大塞車, 就如香港每早的紅磡海底隧道,
領隊一直在說對不起, 可來自香港的我們已經習以為常處之泰然.

這天我們先到了兩間酒莊試酒, 其他旅客一箱箱的在訂購,
酒莊也貼心針對不同國家入口條例(如英國)為他們預備兩加侖的桶裝,
"飲酒多過飲水"聞名不如見面, 令我親眼見識到外國的飲酒文化,
相反我只喝了兩口便無法再試了, 領隊在納悶這個人是白撞的嗎,
中午到了有名牌子 blue tongue 啤酒廠吃個輕午餐,

有6種beer~~~ 輕午餐, 太輕了  
(!?旅程中不能承受的輕...)
下午再到了今天最主要的景點(對我來說): hunter valley garden.


Hunter Valley Gardens Hunter Valley Gardens  

內含十多種不同世界各地主題的庭園, 東方(日式)很對味,
老實說這兒中國式庭園不合格, 可能中式園林的神韻並不易掌握吧.

wk78_25.JPG  


26 jun 2013

房友卡卡是個動物園收集怪魔, 到澳洲後至現在已到過8個動物園,
這次也會去taronga zoo朝聖, 這所動物園離悉尼市中心船程只有10多分鐘,
下船後坐上登山纜車, 便可遠眺悉尼歌劇院及悉尼大橋,
尤其是它的雀鳥劇場正對著這臨海美景, 加上雀鳥們的賣力演出,
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無敵美景雀鳥表演 比人更大的鵰兄等很久在下來  

中途遇上了一批從籠中脫出的狒狒參觀動物園的中學生,
大叫大嚷幾近失控, 凶猛有如發情的動物, 令我們退避三舍.

想不到用了大半天時間看動物園, 回到市區已是黃昏,
走上悉尼大橋上看夜景剛好, 靠在欄杆看著點點華燈初上,
一個個大廈中的小盒子又開始著每晚的故事,
每個人互于不相識但城市深度分工人們得互相依存,
親近而陌生就是我所熟知的城市生活, 白雲蒼狗幾度夕陽,
是在呼喚我回到本來的生活嗎?

悉尼夜未眠 悉尼夜未眠  


27 jun 2013

再參加 local tour 到 Tobruk Sheep Station 看農場表演,
竟遇上同一個領隊, 途中車子一直在大雨和濃霧中奔馳, 但又忽然轉向,
原來農場那邊因大雨有洪水浸了表演場地, 園方正落力清理,
所以領隊請了我們在一個小鎮吃早餐, 這種服務真是好,
我也跟他開玩笑說要滿漢全席開兩支酒, 嚇得他虎軀一震以為得大出血.

小店番外早餐  


等了不久又出發到農場, 慶幸不是想像中的一片泥濘,
真的很多謝農場的用心安排, 看得出他們真的能做到顧客為先,
坐在傳統牧場的大火堆邊, 吃著 Damper bread 跟 Billy Tea,
體驗回到荒野牧場的生活! 之後就是主菜--牧羊犬表演,
不說不知一只牧羊犬只聽主人的口令便可管理(驅趕)上千只羊,
但今天的牧羊犬和某只羊素有私怨, 所以有時不受控氣得農場主人大罵,
之後就是綿羊剪毛表演, 據說世界剪羊毛最快的紀錄保持者是名香港人!
表演連卡卡也給捉上台給剪毛展示工作服飾.

趕羊失控中 卡卡給剪毛?? 剪毛  

午餐就還好吧, 之後看了揮鞭表演, 也體驗了投擲回力標,
我的飛到不知那去沒回來...
農場主人很會搞氣氛, 例如會騙兩個女嘉賓面對面用牙咬著紙,
假裝用長得嚇死人的皮鞭打斷它,
又說澳洲的英語都口不張開混在一起, 是因為太多蒼蠅會飛到你口中(鬼扯).

回程時給了領隊小費, 因為他的解說和服務令人很欣賞!
下車後逃離擠塞的悉尼主街, 走到 Paddy's Market 中,
大買特買中國制造有澳洲特色的禮品, 看來卡卡的行李又添新力軍了.


28 jun 2013

早上再到了 fish market 大吃特吃, 年半未嚐魚生當然大快朵頤,
想不到這是悲劇的開始...

之後坐上 monorail 轉了兩圈, 這單軌列車因為悉尼都市區再規劃,
多走兩天便會停駛拆掉, 所以我們都想多坐一會欣賞城中好風光,
可是車箱很少之餘又不相連, 人滿為患上車就如給擠進罐頭,
不久已有缺氧的感覺, 攀出車箱時反給人潮推到深處,
最後列車繞了全城兩圈我們才能逃出, 感受到自由的可貴.

單軌車也要退役了  


之後到了有名的 pancakes on the rocks, 吃了很有名的甜品,
忽然肚子一痛, 是剛才三文魚還是鯛魚? 我只感到腸中有條鯊魚,
我只能立即沖入廁所將它放回大海.

Pancakes on the Rocks Pancakes on the Rocks  

隨後到了海德公園看 St Mary's Cathedral, 看到雄偉的建築,
心中想有幾句詩詞風雅一番, 誰知腸中又有鯊魚在翻滾,

St Mary's Cathedral  

幸好旁邊就是公廁, 進去才發現它全自動非常先進,
更會倒數時間自動開門(!?)以防有人濫用,
我也帶著五分緊急三分不安兩分忐忑的辦大事,
五分鐘後聽到公廁(只得一格)外有一堆小朋友在用力按開門制,
我已幻想到他們如果沖進來的慘況, 我急忙整理好衣衫後正想沖廁,
但是: 沒有把手沒有把手沒有把手沒有把手!
原來等我出去後公廁會全面自動清洗, 我也只能死死氣開門,
伸手攔著如脫韁野馬的小朋友們, 告訴他們要等一等,
慶幸我還是防守成功否則......

下一站是 NSW 的 Gallery, 對不起,

Art Gallery of NSW Art Gallery of NSW  

又得拜訪他們寫實風格的廁所, 弄得我什麼藝術品都無法細看,
平日吃餐廳的剩菜殘羹都沒有事, 今天吃得好一點反而受不了,
我想我都是一條賤命了...


29 jun 2013

每天出街前都得看BOM的雷達雲圖, 看看大雨吹往那個方向,
但最近都是雷雨期, 上天要開地圖炮你要躲也躲不了,

wk78_2.jpg  

穿梭在潮濕的 the rocks 小街窄巷中, 感受近代英國的規劃和建築,
想不到連那潮濕陰冷也一並贈送, 這兒是英國艦隊的上岸地,
由於建築物保育狀況良好, 我們還可一窺當年移居此地英國人的生活,
尤其是街角一座小小的博物館, 收錄了很多the rocks的掌故,
當中的碎屍案故事更是引人入勝, 莫非是 Jack the Ripper 也移居到此?
(um...我承認我的興趣愛好比較古怪)

The Rocks again~~~ The Rocks 展覽品的小故事  

The Rocks Markets 逢星期六日便會擺攤, 當中有不少精緻有趣的藝術品,
個人認為可比塔斯曼尼亞的 Salamanca Market, 並非平常所見的"廠貨",
遇上一定要逛一逛.

wk78_29.jpg  


PS. 話說上星期露宿機楊一役, 不經意認識了一名怪人,
後來發現那人在面書上給人追緝, 原因是此君四處與人裝熟裝窮,
到超市放一大堆東西到結賬時忽然消失, 再出現時又推說沒有現金,
參加派對時啟動飢荒模式大吃大喝, 之後一直賴帳遠走他方,
幸好他那時商借電話上網我們沒有上當, 真不知會否騙你手機,
真實的都市傳說就在身邊, 人才外地小心能駛萬年船呢!

wk78_3.jpg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