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 29 sep 2012


wk38_01.jpg  
西餐廳這工作來得有點奇妙, 室友卡卡當了 kitchen hand 兩天後,
老闆娘無可無不可要卡卡回家等消息, 一星期後天又忽然通知要上班,
可卡卡那時已找到另一餐廳的工作, 說有朋友(就是我!)有空,
故我再去見工順便為室友領薪水.

到了海邊餐廳, 等了個多小時, 終於拿到薪水,
我以為會有一點傾談時間, 可老闆娘已經離去,
我就追上去機關槍式自我介紹, 更厚著臉皮硬塞了張她們收過的履歷,
老闆娘又是唯唯諾諾跟我說再見, 我也帶著不知算見了工沒有的心情回家.
幾天後, 有人在我午睡時打給我要我上班, 問了半天才能確定是哪所餐廳,
(由於餐廳名家是個頗深的生物學生字, 實在不知如何讀...)
令剛失業的我又充滿希望了.



上班前已經向卡卡問了餐廳的情況, 其他室友聽到這話題就圍著我,
七咀八舌地叫我小心要堅強, 神情更像是與快進毒氣室的死囚話別,
追問才知有男室友進去一天就崩潰回家大哭, 老闆凶名可謂冠絕達爾文,
善良的我也給他們繪聲繪影的說得緊張起來.

到了海邊, 進餐廳換制服, 老闆娘塞了張餐單給我好好讀,
一大堆海洋動物名字可不容易記, 很後悔上生物課時沒有專心,
牛扒生熟程度有分6種, 可我一直只吃全熟的,
(well done, medium well, medium, medium rare, rare, blue)
沒多久老闆娘就帶我在外場走了一圈, 我不是要做 kitchen hand的嗎?
忽然變了做 waiter! 不會菜名不會點酒的我就要開始工作,
幸好第一天只需要端前菜和收拾碗盤, 對我來說這真是較易上手,
兩小時後老闆娘說明天再來, 噢, 第一天安全通過了.

隨後一星期是我的學習期, 因為我的主要崗位是端菜,
菜名還好, 因為將其分類記熟, 再把名字和樣子 match up,
再上網將找些菜式的故事記下加深印象, 不過真的要多謝前輩昆尼,
她雖然兩星期後要走(!!!?), 但還是將常會犯的錯誤好好教我免我碰壁,
老實說如果只依著老闆娘的教導,
我是一輩子都不可以把事情做對的!(請like這句)

wk38_02.jpg  

我在餐廳工作的死穴是--酒. 由於本人滴酒不沾, 只知道紅酒白酒啤酒,
因此酒單上的文字對我來說都是火星文,
整個星期就只能背那些奇異的地名酒名, 更麻煩的是調酒(Spirit),
酒單只注明 basic, premium 和 deluxe 的價錢,
但沒有說調酒的組合, 更不用說要記 cocktail 上的組合了(那份是金星文).

事實上一直在找方法去記那堆酒名, 直到有一天在見另一份工作的時候,
一名來自廣州很機車的餐廳經理在面試時考我酒的種類,
啟發了我用種類為主體去幫助記憶, 因此我有了以下兩個表:


餐酒類別:

wk38_03.jpg


調酒類別:

wk38_04.jpg  
注: 還有 gin 酒


或者有些人會認為上述兩表只算是基本知識,
但對酒只有一巴仙認識的我卻認為這是令人最快記熟整個酒單的方法,
若不能點酒, waiter這工作就別想做了,
因為澳洲人實在無酒不歡, 每桌坐下必點一大堆酒,
例如10人桌有人先點6支啤酒再點紅白各一配餐實在平常,
要知道澳洲酒鬼多得當地政府有一系列措施去管制酒精銷售, 詳情有機會再說.

wk38_05.jpg  

(工作相片從缺, 大家認為一個新人有多少時間在上班時拍照呢?)

***~~~***

某星期天晚上排不到班就到當地很有名的海難夜市(Mindil Beach Markets),
它在每年的四月至十月(乾季)的星期四及星期日晚上開市,
有百多個小攤位售賣衣飾雜貨, 也有賣藝表演, 更多是小食晚餐,

wk38_06.JPG wk38_07.JPG wk38_08.JPG wk38_09.JPG wk38_10.JPG  

但出身在購物之都兼囊空如洗的我那會心動, 只是吃了點小吃就回家了.

居住方面, 本來一直在找屋子換, 終於有回覆說有床位,
新屋位於winston st, 四周都是單層的優質居住區,
雖然離市中心多了半小時的行程, 但衛生情況實在好很多,
而且我很喜歡房子要求大家打掃否則罰錢的方法,
多做家務更會有獎賞, 所以立即就由螞蟻之家搬走了.

wk38_11.jpg  

搬家後是買單車, 那上班就不用走一小時的路了,
無風無浪的過了兩個星期, 我又接到了一個電話...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