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jan - 02 feb 2013


搬來這所優質的房子時, 房東告訴我們只能住到二月底,
住在這兒真的很舒服, 房東們又很好, 法國室友也很正常,
實在不捨得走, 奈何之前回鄉的留學生將會回來,
所以現在我們就得去找新房子了.

wk54_11.jpg  

(糟糟糟!!!我不要住工廈!!!!!!)

雖然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 傳說有一大票人會回台灣過節,
可空的床位還是不多, 一直在看不是太貴就是屋子太糟,
但超越狀況的共識是, 大部份房東都是盡力在賺大家錢的,
找到後來都快死心了, 竟然找到一家位置價錢皆合理的房子,
立馬就去看房子, 家中環境乾淨通風良好, 看完就下訂金了,
但麻煩事就來了, 女房東(大陸人)說她如何乾淨又不能太夜煮食,
其丈夫(澳洲人房東)不喜歡有單身男生住在他家, 所以反悔不租房子給我們了,
我又得上山下海去找房子了.(事後才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真意!)

誰知就在我找房子找得焦頭爛額之際, 房東跟我說法國兩個室友們會移動,
我又不用搬走了, 我和室友卡卡開心得跳起舞來, 畢竟好房子加好房東很難求!
對這消息反應最大的反而是女房東, 因為她和我們同聲同氣,
大家相處開心得如同一家人一樣,
其中一件趣事便是我們會合力監察男房東的飲食習慣.

話說某個星期女房東出差, 回來我跟她報告男房東"偷食":
我: Yes, he loves McDonald, and you can see the packing in the bin.
男房東(雙手舉起投降狀): I just have it ONCE!
(轉個頭來): Martin! you BETRAY me...
女房東自然怪男房東又食快餐不健康下刪三百字,
最後男房東(碎念): Jesus, do you guys know which country you are living in?

***~~~***

達爾文其實在10月開始便是濕季, 會整天下大雨, 以下是某天的衛星雲圖,
大家可以看到10分鐘便增加24mm的雨量:

wk54_201.jpg wk54_202.jpg  

 

wk54_203.jpg wk54_204.jpg  

有時一下雨就是一整天, 上班也會全身濕透,
不過最辛苦是在客人用餐時開始下雨, 侍應們要為客人大遷徙到室內,
又要收拾桌面, 又要更改桌號出餐入賬, 又要應付新來客人,
重點事煩事一大堆但營業額還是一定不好, 老闆也沒有好臉色,
所以還是不要下雨好了.

 

wk54_205.jpg  

這片紫色甜甜圈雲, 大家看到時都舉機拍照, 沒想到忽然一陣巨風就吹了過來,
桌上刀叉餐巾飛一大堆, 水杯酒瓶也開始掉了, 椅子都給吹到二十米開外,
暴風雨後15分鐘, 餐廳的戶外部分已經成為重災區,
我們也像是災區重建隊去清理現場.


wk54_206.jpg  

有時看到對岸雷電交加, 但風雨就硬是沒過來, 害我們白擔心.


wk54_207.jpg  

沒有雨但大風時也不能粗心, 某天我將客人剩下的半個大蛋糕打包好拿出去,
走到戶口一陣大風就將那蛋糕吹翻了, 我力保不失只能救起了四分之一,
但整只手臂都是奶油, 那堆辣妹客人笑得站不起來, 我只能陪笑眼淚卻往心裏流...


凶狠的天氣令這邊的生活好不方便, 怪不得這邊的雨季就是旅遊淡季.
我在風雨下一星期教了8個新人, 不管教會還是教不會,
淡季加上快要農曆新年加上餐廳的地獄元素加持, 新人一大票一大票的走,
連雪倫姐都說要去玩不管我的死活了, 辭職後到了墨爾本大玩特玩,
還在FB post說看AU Open看到快"閃尿", 好個風流快活.

wk54_208.JPG  


***~~~***

房東見我好可憐, 一星期有八天七天都在工作, 都沒有走過周邊的景點,
Kakadu National Park 非常漂亮但等閒三天來回是看不成了,
故帶了我去了人稱小 Kakadu 的 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大半天就行了, 回到城市剛好可以上班.

wk54_301.JPG wk54_302.JPG  

這是螞蟻國的首都, 更有國金一期二期......

wk54_303.JPG  

這兒是螞蟻國CBD, 很有趣他們都會將朝南北面的地方做窄點,
以令蟻穴東西面可以吸收最多陽光維持溫度, 達看有如天然指南針.


經過都是一個個瀑布和小水池, 真是消暑的好去處,

wk54_304.JPG

wk54_306.JPG wk54_305.JPG

wk54_307.JPG wk54_308.JPG  



wk54_309.JPG wk54_310.JPG  

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就在雨季中展現!


wk54_311.JPG  

這天然水池可能有鱷魚, 所以不能游泳.



很可惜沒有時間看更多, 傳說 Kakadu 景色更壯麗,
但我的班表只怕和美景無緣了.
不行, 再這樣工作下去我一定會給迫瘋,
我要放假, 我要吃喝, 我要玩樂, 我要去......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