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feb - 02 mar 2013

不用搬出現在的sharehouse令我心情大好,
更好的是房東們要在農曆新年辦個團年飯大會,
女房東(四川人)更煮了家鄉有名的麻辣鍋喚醒我們懶惰的大腸,
即使食後要上班我還是視死如歸(幸好沒有在工作時爆發!)!

同屋的法國男女都有出席, 當然是吃不慣堂堂天朝的口味,
先是看到一鍋顏色有如工業用紅油的麻辣鍋已經未打先輸,
再誘騙他倆吃"牛百葉"(牛的重瓣胃)後臉色都變綠了,
男房東(澳洲人)就教法國人吃中國東西只能守住兩條法則:
"Don't Think, don't Ask!"

wk58_1.JPG  



飯後我們也交流了對對方民族的觀感,
例如我們會認為法國人很浪漫(他們說假的),
法國工時短失業率也很高(真的),
而他們也會覺得我們中國人很愛吃奇怪的東西(真的),
也聽聞過香港的樓價超級無敵的貴(千真萬確),
因為我上班的時間和法國人是錯開的, 平常鮮有機會談天說地,
與他們這樣聊天真的好有趣,
working holiday 就有這個認識他國的捷徑!

wk58_2.JPG  


***~~~***

上回說到我已給工作迫瘋我很想找個日子放假, 想找個地方玩玩,
風聞老闆會在農曆年放假但一直沒有時間表, 但他不care機票價錢我可care了,
便直接請了假自己制訂行程了, 呵呵, 老闆反因我請了假而終於定下時間了.
放下煩人工作, 這次只得一星期定要玩過夠,
重要的是吾非當日阮囊羞澀的吳下阿蒙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玩樂天堂--昆士蘭省的凱恩斯(Cairns, 不是那個 Keynes),
有點遊歷的人都知道這城市是個玩樂天堂, 陽光海灘山高樹綠我來也~~~


14 feb 2013

達爾文真是個鬼地方, 連飛機班次都異常鬼扯, 6點多就要起飛,
中間也有個小插曲, 話說在網頁看了幾次廉航機票心裏定好了日子請假,
到請好假後我和房友都放鬆了沒有立即訂機票, 過幾天一看乖乖不得了,
機票價錢漲了一倍!!!我倆都在推卸責任都有責任也只能死死氣付錢.
出發前一晚放工很晚, 在家收拾行李後只睡了兩小時又出發,
9點多下飛機, 迎接我的是一陣溫熱的風, 這兒也是個熱帶城市,
但和達爾文的感覺完全不同, 街道樹木都打理得井井有條, 建築物也很漂亮!

入住了 Corona Backpackers Cairns, 位置極優設備還好價格相宜,
可是對面是市內最大的party系住宿 Gilligan's,
晚上9時後會有一車車痴男怨女報到狂歡, 不會很安靜就是了.
(更有一晚我們那層有人喝醉大吐, 廁所地板清理過後還是有點黏黏的...)

Corona Backpackers Cairns  

由於這次旅程主題是悠閒遊不是強行軍, 第一天沒有什麼要務,
就是吃個拉面報個團, 四周走走拍拍又回旅社小睡,
再到碼頭等香港朋友素琪, 她在達爾文找不到合心水工作轉戰凱恩斯成功,
似乎她認同投資邊際效應多於優勝劣敗學說...
這次熱情的她成了東道主, 帶我們到了碼頭邊的酒吧享受了超好吃的12元餐.
(凱恩斯的東西便宜又好吃, 達爾文的東西貼錢買難受!)

12澳元餐  


15 feb 2013

第二天滿懷希望的等跳傘 skydive, 可早上下著雨心想大件事,
快報到時說因天氣問題要延後, 到中午快兩點才說取消, 一個上午便沒有了,
只能看看市內其他景點了.

老實說跳傘非常建議你一來便玩, 原因有三:
1.跳傘會因天雨多雲大風等千多個理由取消, 雪倫姐早前呆了個多星期都沒跳成...
2.由於深潛時吸入了壓縮氧氣, 當之後乘飛機到高空時,
殘留的壓縮氧氣可能會在你身體內形成氣泡, 變成減壓症 DCS, 嚴重可致死亡,
故看網頁建議深潛後要隔12-48小時才可跳傘, 相反先跳傘則沒有這問題;
3.跳傘是項極費體力的活動, 一開始用最好狀態的身體挑戰為佳.

Lagoon  

上天不成, 只能到市內的濱海區esplanade 的人工潟(音:式)湖 Lagoon暢泳,
這小湖超漂亮也是凱恩斯的標誌景點, 為何香港沒有,
可下水不久又下了大雨, 只得趕回旅社休息,
正巧素琪約了當地的朋友們聯誼, 我們也就到她們的sharehouse一同晚飯,
重點是認識了幾個日本女生!!!!!!! 可她們都很堅定的用日文無法交流,
不過我也在日本男生前寫了一大堆日本歷史詞:

飛鳥聖德太子小野妹子平安源平合戰幕府征夷大將軍蒙古神風
足利戰國甲斐山神武田信玄風林火山川中島會戰長篠之戰
本能寺關原之戰江戶幕府幕未"板"本龍馬倒幕新撰組土方歲三

日本男生都說我比日本人認識更多歷史, 呵呵呵!
唯是役並無法與日本女生有更多交流, 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  


16 feb 2013

第三天終於見到晴天了, 收到通知我們是中午在skydive的店面報到,
到後先付錢(AUD339, 包14000呎+video+相), 填好健康申報表(投名狀生死狀),
之後就是等了, 我和房友難過的沈默, 非常緊張但又要裝沒事,
重點是坐在集合點付了款就是不能退縮了!

各自的教練來了, 打個招呼, 穿上裝備, 講解了降下時需注意兩點,
分別是出機倉時頭不能向前和著陸時不能用腳要用屁股, 其他就很簡單,
上車, 檢查裝備, 上飛機, 檢查裝備, 到10000呎, 又檢查裝備,
天, 可否不要再檢查了我害怕得要死!
教練又說等下開艙門後記得不要自己跳下去, 他會先確定位置,
然後他一把就打開了艙門, 藍天白雲碧海綠地這麼近那麼遠,
那陣寒冷的大風令我打了個哆嗦,
就我在想說退出是"I quit!"還是"I withdraw!"之際,

...

我看見飛機在我的下面.

我打了個空翻.

我不知道的跳出倉  


ohmygodohmygodohmygodohmygodohmygodohmygodohmygod
眨過眼藍天白雲碧海綠地沒飛機沒艙門無邊際這麼近那麼近
而且教練在玩花式地球人不停在轉, 我的兩股熱流由任督二脈上下游走,

很想吐很想吐(轉)很想吐很想吐很想吐(忍著)很想吐很想吐


升仙了 跳傘  

但由於有攝影機全程拍攝我一直得故作輕鬆強顏歡笑,
有誰知我的括約肌收得有多緊? 有誰知我多怕在萬呎高空吐出來如咖啡拉花,
半個小時後三四分鐘後我終於到地了, 畏高的我重生了!(但繼續畏高...)
回去旅行睡個半死了, 回想拿300大洋幣出來就是難受, 心裏覺得更難受了.


skydive Q&A (如有更多問題歡迎來郵查詢)

Q1.skydive有什麼特別要求的嗎?
A1.有點錢捨得花不怕死就是了.

Q2.skydive要有什麼dress code?
A2.特別要求想破健力仕世界紀錄你可以裸跳(記得帶降落傘),
但天空上實在太冷建議大家穿有袖衣服和長褲(褲有得借),
另女士如非50米下防水妝容你最好素顏, 不可能控制到你的分泌的,
女士穿背心要小心還是不建議(多想看同團鬼妹的影片!!!).

Q3.我近視會否有影響?
A3.我認為沒大影響, 看得不清楚你還是怕得會死.

Q4.我畏高會否有影響?
A4.有, 你會更怕, 但當你一大票朋友都有玩你自然會參加.

Q5.如我有心臟病會否有影響?
A5.你話呢...


17 feb 2013

讓我們忘記昨天的醜態, 今天是到潛水之旅(AUD157), 大堡礁我來了!
這次報團時實在眼花繚亂, 外島內島小島大島不上島我應該去哪個?
綜合旅行社職員, 船員朋友素琪和親身經歷, 我建議大家到外島鏈, 沒有上島,
行程只有在船上的, 能夠避開不會游泳的人潮, 珊瑚會更多更漂亮.

上船前先吃暈浪丸, 因為外海真的很大浪, 全身塗好太陽油, 否則5秒變黑人,
到目的地要填好健康申報表(投名狀生死狀), 再緊記一個專屬於你的號碼,
那是給船上工作人員點名用的, 另要潛水鏡不會起霧, 請你用力吐口水下去.
(千真萬確, 請緊記是吐口水而不是吐痰......)

有了基本的訓練, 拿了合身的wetsuit, 我們4人一組開始下水了,
教練會牽著水泡帶我們淺潛snorkel, 可同行另外兩位不諳泳術,
如樹熊熊抱著我根本碰不到水泡呀, 但游了一會發現wetsuit可令你完全浮起,
也就放心自己四處游了, 大堡礁實為名不虛傳的世界自然遺產, 海底世界超漂亮!

大堡礁 大堡礁 大堡礁  

不久後就開始深潛dive, 教練先教我們一組4人用水肺呼吸, 加壓, 吐出海水,
我們又得在海中先練習, 一步步增加深度, 待一切沒問題才開始,
很可惜房友卡卡在練習時, 身旁另一組員太緊張, 用手拍掉了卡卡的咬嘴,
令卡卡也緊張得無法下水(又是不會游泳的組員累事), 我只能帶另一組員下水了,
事實上那個組員(大叔)也很緊張, 一直死扯著我的手, 由於我另一只手拿著相機,
我根本沒手可以加壓, 最後我用力踢開了他將他的手纏在我手臂上才能繼續.

好型的教練 無力了  

不管如何, 水底世界真的很美, 一天六個小時就過去了. 有機會真要再玩深潛!


snorkel/dive Q&A (如有更多問題歡迎來郵查詢)

Q1.怎樣才能在海底拍照?
A1.租用海底相機, AUD40.

Q2.我近視會否有影響?
A2.可租借帶度數的潛水鏡, AUD10.

Q3.為什麼不要參加上島的旅程?
A3.其實可以, 上島其實最適合一家大細, 但近年人潮太多要好好潛水真的很難,
所以想看更漂亮的自然參加人少一點遠一點的較好.

Q4.snorkel/dive有什麼特別要求和需要注意的嗎?
A4.不怕水, 嚴格遵守教練的指引(這是常識吧), 保護生態(也是常識).

Q5.我怕水會否有影響?
A5.有, 但用wetsuit其實很難沈下去, 放開心情享受美麗的海底世界.

Q6.如果我真的很怕那怎辦?
A6.建議你參觀香港的海洋公園, 還是怕也可訂閱國家地理頻道. 以上.
(For God Sake 你不會游泳又怕水但參加潛水團個"P"呀!!!)


18 feb 2013

旅程的第五天已經開始在休息了, 早上看了DFO, 不及香港的中型商場吧.
中午吃了個日本人製作的魚生飯, 超好吃的, 回到達爾文我應無法外膳了.
晚上吃了個中式一盤自助餐, 買了一大堆手信, 不錯吃的, 輕輕鬆鬆又過一天.

hello DFO 11元午餐  


19 feb 2013

第六天走到了一個附近的雨林小鎮Kuranda, 那邊有條很有名的觀光火車和纜車,
但實在太貴所以放棄了, 本想去熱帶雨林主題公園, 但素琪建議我們省下那錢,
因為那個是一個專為大陸人而設的空虛景點(不是太貴就是太空虛...),
所以我們只看了個小小的動物園和假日市集, 很多店都沒有開但也算大開眼界,
隨便吃吃喝喝就回去旅社了.

Kuranda Kuranda Kuranda  

最後一晚素琪也陪我們吃了晚餐, 因為她我們才少碰黑路, 我們回港後再見了!

凱恩斯真的是個漂亮的觀光城市, 東西好吃又多日本女孩, 交通方便景點近,
還有很多地方和活動沒有參加, 例如激流泛舟, 觀賞藍色螢火蟲,
天空之城, port douglas等等, 幸好不是住這兒否則錢都花光光,
希望有機會再來吧!


20 feb 2013

回程...還可以說什麼.

再見 cairns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