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 24 mar 2012


wk_12_1  

在葡萄農場遇到兩個很壯健的台灣女孩, 一個叫莫利另一個是米奇,
由於語焉不詳的原因(因為我也不明白是什麼因由),
她們不久就搬到了我們的sharehouse中, 老實說她倆來前房子的原租民開了一個小會議,
大家就她倆是否屬於正常人類範疇作風險評估, 才決定要否介紹她們予房主,
如斯大費周章的原因是因為上一對房客...

 

在之前的兩星期, 有兩名香港人搬了進來, 一入門口真的先聲奪人,
兩人那一大堆家當數量可開一所雜貨店(如:辛辣面約有50包, 油鹽醬醋四大箱),
用光了櫃子的位置還問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將廚具放出來, 令他們很不方便,
先不說衛生問題, 所有人都放廚具出來, 那大家還能有位置做飯煮菜嗎?
我們的乾淨整齊可是連房主都大讚的!
再來是房內吸煙問題令大家有分歧.
 

更有趣的是他倆原來是小工頭, 在網上召了一大堆人來採無花果,
(由於工頭sam跟屋主terry有協議說無花果工人都得住terry的sharehouse,
所以住客都是跟sam工作的)
他們動動嘴巴就能抽佣, 也誇口說之前採果多快多準,
但本人發動情報網調查得知他是常受檢舉的"青果王", 以亂摘果而聞名,
果不然個多星期後他倆便給辭退了, 不久就搬出房子消失了,
不過搬走時那堆家當還是鋪滿了整個廚房連飯廳, 令我們晚餐機能癱瘓了兩小時.
 

有了之前的經驗, 大家都知要找到能相處室友不容易, 更深切體會到正常非必然的道理.
看到那兩個女孩正正常常又深怕工頭sam又招了些什麼奇怪的人來,
我們立刻為女生們搭橋, 不久她們就成為我們的新室友了.


wk_12_2   
 

莫利, 壯健台灣女孩A, 眼睛水汪汪的(應該在澳惹過不少事, 呵呵),
本身是位自由職拼布老師, 見她也在努力自修室內設計的, 感覺很悠閒藝術型女孩,
聽說她在台灣有超過一百雙鞋子, 見過她老家寄了其中幾十雙來,
我心道她前生應該是一只蜈蚣, 要不就是皇后瑪麗(路易十六之妻)附身,
還有因為常做拼布工藝, 手有力得很, 有次抓著我手就抓到我呱呱叫(啍! 借口偷牽我手).
 

米奇, 壯健台灣女孩B, 談話很有意思, 聲稱自己是個科學家,
(是做基因工程研究的, 我們有關工作的話題到這就只能完結...)
一百雙鞋子的事就由她引爆, 那時我說莫利真的奢華無度,
米奇就說莫利只能無度, 鞋子的價值談不上奢華, 不能和瑪麗比,
不過她老家也不簡單, 郵寄了一個她搬不動的貨櫃包裹來, 一打開全是罐頭(!?荒島求生),
還有一次我開玩笑過了火, 說她樣子看不出聰明來,
小周再加了一句: 有些事心知但不能說出來呵~~~,
米奇立即大崩潰逃到房中, 我和小周慌了只能在房門口以日本武士切腹式謝罪,
不過她最後都原諒了我們, 大家的關係也不錯.
 

一起住由於生活習慣不同, 有時大家很融洽, 有時亦會有磨擦,
壯健組兩人如無工作會狠狠的整理家務, 廚房打掃得一塵不染新買的一般,
但她倆性格又有點迷糊, 試過當天上午提醒了事前約好的晚間火鍋,
下午我們買好材料遇到她倆又說忘記了而爽約, 氣得成龍大罵了一整天.
 

不過還是那一句, 正常非必然, 與室友合得來固然幸運,
志趣不相投只要生活習慣作息正常也算不錯了, 畢竟你在遷就人別人也在遷就你呢.

***~~~***

工作方面, 剪葡萄的技術沒有大進步, 但搶箱子的技術開始出神入化,
我是擔當先驅者在行駛中的車旁偷偷伸手先將一大堆箱子抓下來,
要不就似特技人追隨著車子然後跳上去, 再將一大堆箱子踢下車給同伴,
(箱小是9個包成1串, 再8串包成1個大骰子, 因此我的目標都是拿一個大骰子大家分)
因為50多個阿富汗人在搶箱時聲勢震天, 分不清他們在吵架還是在聊天,
我們少數族裔在當中可謂沙塵滾滾隨時給殺錯良民, 沖得進他們的圈子也可能搶不到.
 

又, 有時搶好箱子後看著還在搶得天昏地暗的阿富汗人,
感覺很像在紀錄片看到柬埔寨人在垃圾山上搶垃圾的一幕.
剛巧那天農場經理來巡視, 看到大家出命搶箱她便哈哈大笑,
更立即拿手機拍下"有趣"的場面, 而阿富汗工頭就只能在一旁尷尬陪笑.
 

這些場面在發達國家人民的電視上, 電腦上或眼中只是一種獵奇,
頂多換來一兩句同情的感嘆,
但當你自己也參與其中, 你才會驚覺人們為著那兩元三塊可以如何渺小,
人們家中背後的生計大事, 另一些人看來只是一件珍奇可笑的事,
人們國家背後的內戰飢荒生死大事, 另一些人看來只是數句文字幾個畫面,
我慶幸我的國家還安定, 不似幾十年前積弱貧窮混亂,
人間如斯多不幸, 我反思除了作為一個旁感者之餘,
當有能力時, 能否為這做多一點點?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