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澳遊sp1~~~紐西蘭之旅-風之篇
(注:旅程在七月進行, 當時為深冬)

SP Day 1

終於到了...  

乘著"四陣"無定向的風, 飛機搖晃著下降到跑道上,
機上的乘客呢喃著爬出機艙, 我和卡卡都嚷不要再坐飛機了,
我的屁股帶著刺痛的到達基督城 Christchurch 機場,
(去廁所小便時發現整組器官都很痛, 可知急降的撞擊力有多大)
對, 這次旅程就是紐西蘭南北島緊張精華遊!

風聞紐西蘭的入境要求非常嚴格, 可以不能任何理由拒絕你入境,
卡卡也有很像drug dealer朋友被遣返香港,
我們上機前已給要求提供離境機票的證明,
入境時關員也頗詳細的問我們要去的地方, 似怕我們會過期居留,
可想不到的是在機場離境大堂也給保安留難.


女保安說我們不能在機場過夜, 稱已在機場的網頁與FB公布了,
敢情是你們受歡迎如 Obama 每人每天都爭著看(其實我有看也知道),
但我要等朋友在明早的班機到達, 我們也解釋是為了節省時間和金錢,
但那女保安竟然說你們來紐西蘭玩要有錢才行(!!!!????),
那一刻我認為我受到歧視很想投訴, 話說我不是在你國家中行乞呢,
我也明白機場不想有露宿者的問題, 但我們是持合理理由暫留的遊客,
將心比己你在外旅行半夜到達機場, 然後在8小時後你會有朋友再到,
你會在機場等齊人, 還是坐車到市區>睡5小時>再回機場>接到人>再回市區?

機場是一個地方的門戶, 遊客們的第一印象往往由這開始,
最起碼, 我認為這個地方的人工作訓練嚴重不足, 近乎愚蠢.

結果我們乖乖走到大堂的吸煙亭避風, 兩個小時後冷受不了(4度的凌晨!!),
就偷偷走回大堂坐下, 不久我找到陸續開了的餐廳就移動到有暖氣的地方,
半夢半醒的等到早上八時, 才發現卡卡的朋友因天氣延誤轉不到下一班機,
要明天才到, 故吃了早餐後就清晨到了 YMCA hostel, 等到中午才有房休息.

一抺雲彩  


醒後到了附近的re:START(太累了明天才介紹)和超市,
吃過 subway 洗一洗頹氣, 又買了東西回 hostel 煮晚餐,
累得要死早早洗澡睡覺去了.


SP Day 2

起床已忘了和那趕客保安的對話, 但屁股有痛感提醒我遇過那該死的氣流,
我明白大家想看的不是紐西蘭屁股療傷之旅(但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在香港出發的團友也終於趕上我們, 正式開始這次多彩旅程.

Bridge of Remembrance  


回說基督城的歷史, 最為人所知的是兩次可怕的地震,
尤其是第二次的地震(2011.2.22)震源很淺, 破壞力巨大令土地液化,
令整個城市近乎毀滅, 稱死城也不為過,
到兩年後的現在還是滿目瘡痍, 不少地方還是"Red Zone"不能進入,
地標基督城大教堂也還未復修好.

Christchurch Cathedral(整修中)

 

Christchurch Arts Centre    

例如我們 hostel 對面的 Art Centre, 本來很漂亮的建築大多損壞,
幸好還有不少景點搶修完畢, 如我們今天去的 Canterbury Museum,

古典街 大地震的見証    
(展品也感到那場災劫)

古典街  
(古典街是大家的最愛)

Canterbury Museum Cafe Canterbury Museum Cafe  
午餐也在裏面的 Cafe, 食物不錯景觀無敵.

之後到了旁邊的 Botanic Garden, 但行程不斷修正以縮減腳程,
那公園大得可怕, 而河畔的景色被形容為“英國以外最像英國的地方,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濕冷的空氣, 微暖的夕陽, 如果坐上渡船,
我想, 我會輕輕的, 唸一唸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正好taxi給我call來...

Armagh St.   


晚餐前再到了re:START Mall, 店都是用貨櫃箱建成的,
以便盡快營業, 而且"建築物"只得一兩層, 再有地震都撐得住,
真的很佩服這個浴火重生的小城! (至於那個女保安, 叫她見鬼去吧~~~)

 Re:START Mall     以貨櫃在液化的地面上重建:速效  


SP Day 3

天朗氣清, 萬里無雲, 宜:掛劍踏雪, 飲馬中土~~~

差不多一年前在墨爾本騎過馬, 就喜歡上了這種活動,
在紐西蘭這個山明水秀的國度, 更不能放過在種於荒野馳騁的機會,
看到旅遊書的介紹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再到其網頁看到有package包括騎馬和 farm show, 更有城市來回接送,
而且一團最多只是6人, 我就立即預訂了.

早上坐農場主人 Chris 的車, 卡卡網誌說的"心情超級興奮!"是鬼話,
因為上了車兩位女士睡得半死, 反而我跟 Chris 閒聊得知他體重有200kg!
所以他農場的馬負載能力超好.
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南阿爾卑斯山脈下的一座小牧場,
一只邊境牧羊犬 Blue 便衝了過來跟我們嬉戲, 很利害什麼指令都會做!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我們參加的是 Farmshow Trek, 先是45min騎馬去農場,
跟著是60min Farmshow, 回程45min騎馬, 體驗和看表演兼備,
Chris 一直提醒我們要到 trip advisor 和 FB 好評他的團,
隨後簽好文件, 選好馬匹, 調整騎具, 講解操控方法後,
我們三人加上 Chris, 女助手和 Blue 一行人由牧場出發,
可算是一對一的貼身服務呢.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沿路盡是藍天白雲, 銀山綠地, 壯麗風景目不暇給,
途中 Chris 會給予指示令我們可互相拍照,
而我的好伙伴 Samson 不似從前在墨爾本騎過的馬只會一直在食食食,
全程跟隨我的指示徐步而行, 我經常不抓韁繩在拍照也沒有問題.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在一片大草原邊上合照後, 我們便得沿著石坡下山去農場,
到了一所如"飄零燕"場景的小農舍中, 我們享用了早點小休息一會,
跟著便看邊境牧羊犬 Blue 大展身手高速趕羊,

工作中 工作中  

我們也和綿羊和羊駝(草泥馬)合照.
(我們親眼看到啡色的周杰倫向黑色的周杰倫吐了一整頭草,
大家要注意羊駝溫馴但很會吐口水, 動機時機不明敬請小心)
回到室內看 Chris 用電剪表演剃羊毛, 從前看過但這次超近距離,
更讓我們用一把比人頭更大的剪刀體驗, "割"下來的毛便是我們的紀念品.

快過河  

回程時全能的 Chris 特意走另一邊的林間小道, 我們可經過小溪澗,
不說我可以為我正在 Lord of the Ring 中土的旅途上,
在 Chris 第40次叫我們在 trip advisor 和 FB 好評他的團之際,
我們回到了小牧場, 結束了一天愉快和安全的行程!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看得出 Chris 真的很用心經營這個別具特色的旅程,
大家到基督城一定要參加 Rubicon Valley Horse Treks!!!


SP Day 4

基督城的行程只有4天, 今天就要出發到西岸重鎮 Greymouth,
交通工具可選擇每天一班的火車或巴士,
中午到達後再轉巴士到下一個目的地 Fox Glacier,
對, 只因預算和行程天數有限, 今日全天就是坐車移動.

超漂亮的介紹~~~  

曾在飛機上看到一則美麗的廣告, 介紹了紐西蘭的火車觀光之旅,
我一看便給吸引住了, 故第一程我們選擇了 TransZAlpine 火車,
可想不到這段旅程比期望中更好!

出發  


話說這程火車票價分為三等, 分別為99, 149 和 189,
在澳洲先買了189的票因訂票時網頁沒有顯示其他價格,
來後到才發現有秘技可以買到便宜票,
皆因列車公司的網頁會偵測你訂票電腦的 ip address,
如是非紐西蘭 ip 他們只給你 189 的票,
如果想省大錢的話, 可以先找身處紐西蘭的朋友買(會有嗎?),
或是找個能轉 ip address 的程式騙過列車公司,
再不你可以到基督城的 visitor centre 購買(淡季).

FAIL: 99!!! 境外買199......  

另外, 此列車是當天報到時才劃位的, 所以你可以早點到車站,
跟職員請求將位置劃在右手邊, 景色會更好,
還有, 聞說所有訂票的遊客報到後, 列車可能會提早開出,
如果你是當天早上才到車站買 walk in 票, 建議大家早一點到達安排.
(因認識太多朋友性格隨性不愛規劃行程當天才算...)

真相, 不是宣傳照 無擋車卡, 開車你就知  

雖然是買了最貴的票, 但一上車卻覺得很值得,
車箱明亮乾淨寬敞, 座位旁一大片玻璃窗飽覽兩邊景色,
也有一卡是無阻擋車卡方便不要命的攝影發燒友,
硬件優越之餘, 軟件更令你永誌難忘: 一路上由平原走上雪山,
如風的穿過重重山巒河灣, 跨越風景壯麗無匹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KiwiRail: Tranzalpine Stop1: Springfield KiwiRail: Tranzalpine  KiwiRail: Tranzalpine  

4.5小時後終於了南島西岸重鎮 Greymouth, 45分鐘後就要上巴士,
所以隨便找了間 cafe 吃午餐, 之後再要4.5小時才能到Fox Glacier,

Prawn Platter  

睡去醒來無數次, 天也全黑才到目的地, 下車發現正在下雨,
拖著行李家當好不狼狽, 幸好所住的 Ivory Tower Lodge 環境很好,

五個人都得  

是一座和暖的小屋, 洗手間也是在內, 不用零度下去洗澡,
吃過自煮的晚餐後, 好好休息繼續書寫下一篇章.

 

arrow
arrow

    takeda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